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公司簡介
。 公司沿革 。 公司簡介 。 願景及展望 。 品質策略 。 廠區位址
公司簡介
成立日期: 民國九十五年一月一日
資 本 額: 新台幣 320,000,000元
員工人數: 165人
土地面積: 8045坪
廠房面積: 6374坪
廠房配置: 廠區內有製藥大樓、衛材分廠、生活大樓、青黴素分裝廠、倉庫、車棚、鍋爐房、大門、發電機房、淨水處理、廢水處理廠。
產品劑型: 一般錠劑、糖衣錠、膜衣錠、膠囊劑、軟膏、乳膏、內用液劑、外用液劑、一般注射液、抗生素(膠囊劑、注射液、乾粉注射劑、口服懸浮液用粉)。
主管機關核準之作業項目:
  由地方主管機關核准項目(府商登字第0950540670號):錠劑(糖衣錠、壓衣錠、膜衣錠、外用錠劑)、內外用散劑、顆粒劑、膠囊劑、軟膏、乳膏、眼藥膏、口腔用膏劑、乳膠、內服液劑、糖漿、懸浮液、乳劑外用液劑、洗劑、懸濁液、乳劑、一般注射劑、無菌粉末分裝、注射用懸濁液、凍結乾燥注射劑、抗生素(錠劑、散劑、膠囊、眼藥膏、口腔用膏劑、乳膠、糖漿、內用乳劑、外內用乳劑、內用懸濁液、外用懸濁劑、內用液劑、外用液劑、洗劑、注射劑、分裝注射劑、注射用懸濁液、凍結乾燥注射劑、)青黴素類抗生素(膠囊、口浮懸濁液、注射劑、注射懸濁液、粉末分裝注射劑。
文化資產保存計畫:
  近百年來台灣近代歷程中,產業發展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國營企業不管是繼承日本時代的遺緒而進一步發展,或者在戰後新設立而開展,都在台灣產業發展史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換句話說,若要表徵台灣近代化意義的文化資產,則國營事業所屬的產業文化資產將是非常重要的項目。茲因國營事業機構即將陸續民營化,其過程造成產業文化資產流失;但此產業文化資產是全體人民的文化財富,是珍貴而且不能更替的。然而,由於民營化在即,因此依循「文化資產保護法」來保存國營事業之產業文化資產,有所緩不濟急,顧先對足以表徵台灣近代化歷程之產業文化遺產予以清查、登錄,並鑑別保存或活化在利用之價值。

  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榮民製藥廠,過去五十年間一方面供應國軍部隊、退輔會所屬各醫院、以及各大公、民營醫院常用藥品,另一方面也安頓退除役官兵之就業、訓練員工專業技能、協助國家經濟建設,以及在戰時支援國軍所需要品多種任務。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傳承此一文化歷史,特於廠區內設置『製藥歷史文物紀念館』,以表彰前人畢路襤褸,艱困中創造製藥事業的功績,並提醒後人珍惜當前資源,為後人開創健康幸福的生活。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