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公司簡介
。 公司沿革 。 公司簡介 。 願景及展望 。 品質策略 。 廠區位址
公司沿革

  走進「榮民藥廠」,看見的一部活生生的台灣製藥發展史,榮民與製藥的結合,使得光陰的故事,不再只是塵封的記憶。「榮民製藥廠」是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生產事業機構之一,也是台灣唯一的公營藥廠,除了以製造西藥,供應退輔會所屬醫院、軍方醫院以及各大公民營醫院之外,並兼具安置退除役官兵就業,照顧榮民及遺眷,協助國家經濟建設,以及在戰時支援國軍所需藥品等,特殊社會責任與多重歷史任務。

    「榮民製藥廠」於民國49年4月1日初期設廠於「公館」,首任廠長是時任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 王紀民先生,帶領榮民榮眷一片一片打錠,一顆一顆數粒裝瓶,奠定藥廠草創規模,民國50年遷廠「景美」,並由「國防醫學院藥學系」協助藥品研發,建立產、官′、學、研的合作模式,由於接受了退輔會、軍方與國防醫學院藥學系的共同扶植,加速藥廠的成長茁壯。

    「榮民製藥廠」在自給自足、以廠養廠、以廠擴廠的目標下,於民國72年6月16日遷廠至中壢現址,民國74年獲得衛生署的「優良藥品製造標準(GMP)」認證,成為GMP模範藥廠;又於民國94年通過cGMP藥廠認證,展現製藥品質與能力的再度提昇,現正規劃PIC/S GMP申請。

    為了便利民眾購買到好產品,「榮藥」積極拓展實體通路、倡導居家常備用藥及用藥安全觀念,將榮民藥品導入量販及連鎖藥妝通路。

    遵循政府「民營化策路」,民國95年「榮藥」與創立於民國34年,信譽卓著的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資後,一個資歷深厚的國營事業模範藥廠,「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從此有了嶄新的風貌。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