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最新消息
榮民製藥貼心提醒您,舊藥品勿服用或轉送 過期應丟棄 2012/08/06

舊藥品勿服用或轉送 過期應丟棄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過期的藥物或維他命該如何處理呢?有些人用藥、服藥觀念不正確,生病就醫一定要拿藥吃,或是病情好轉就自行停止吃藥,使得藥物囤積在家中,也有人常常會買一堆綜合維他命及保健品,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忘了繼續服用,這些過期的藥品或營養補充品該如何處理?如把沒吃完的藥留到下一次生病時再吃,甚至送給其他人用,更是誤己害人的錯誤觀念,萬萬不可。

不論是醫生開的處方箴或是非處方箴的用藥,都具有一定的藥理活性,有許多藥品在環境中是無法自然分解的,如果任意棄置藥物,不但浪費醫療資源,也會使得環境和生態受到污染與破壞。目前「藥品回收」的配合措施已逐步推廣,把藥品當作一般廢棄物清理也不再是唯一辦法了!現多數醫院都設有「藥品回收站」,提供民眾回收家中剩餘與過期的藥物,全台也設立多家「家庭用藥檢查站」,協助民眾處理。

如果您家中存放著備用藥,一定要要定期檢查,因為藥物一旦產生變質(變色、粉碎或潮解),不管是多久前拿到的,都要停止使用,若不知該如何判別藥物是否變質,可請社區附近的藥師幫忙判斷,並將過期的藥品回收。但癌症用藥、抗生素、避孕藥、更年期婦女服用的荷爾蒙補充藥品、降膽固醇藥、鎮靜劑及抗癲癇藥等特殊藥則須送到「藥品回收站」回收。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