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Trospium 可作為膀胱過動症治療的新選擇

2006313-根據一項隨機化的研究的結果出版在泌尿學雜誌的文章提及Trospium 氯化物是有效並可作為膀胱過動症的治療(OAB)。它有一個作用相對地迅速且病人相對容忍度高的性質。

 

"當前的療程是有效的減少病人排尿緊急和尿失禁的現象, 但供選擇的OAB療程必需是安全, 可新陳代謝的, 可忍受度, 並且有效力"Delbert Rudy, MD和同事在阿靈頓北得克薩斯的泌尿學會進行臨床研究後所發表。"Trospium 是一個副交感神經拮抗的藥物,主要作用在周邊無選擇性的antimuscarinic 活動, 因而具有潛在治療膀胱過動症患者的價值。"

 

52個研究地點, 658名膀胱過動症患者每日兩次以隨機化方式比對安慰劑或trospium, 20 毫克, 12個星期。主要結果是每24小時觀察在上洗手間空隙的平均數量變化, 次要結果是觀察在緊急空檔、嚴重情形的平均變化、每次洗手間空隙量, 每日緊急與膀胱過動頻率的數字與白天睏倦的情形。

 

在第1, 412星期, trospium在每日洗手間空隙的平均數字, 在平均嚴重情形的變化、緊急過動頻率與膀胱過動頻率的數字有明顯減退的結果; 在與安慰劑比較下平均容量空隙也有增量的情形。這些作用是明顯的在服藥一星期後發生`並維持在為期12 星期研究過程中。副作用包括嘴乾和便秘。

 

"Trospium在服藥一星期後和維持在為期12星期研究過程中具有重大並且明顯的治療效果" 作者言及。"使用Trospium是安全且病人一般忍受度佳。"

 

與其它副交感神經拮抗的藥物比較, trospium能減少腸胃道的蠕動性, 並應該有條件小心地使用在病人身上, 譬如小腸弛緩和myasthenia gravis

 

"這些研究結果建議, trospium將提供臨床醫事人員作為治療膀胱過動症患者另外有用的治療選擇" 作者建議。

 

泌尿學 (Urology) 2006;67:275-280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