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戒菸與營養素之關係

吸菸者應當多補充哪些營養素?

維生素 C、維生素B群、鈣質及大豆異黃酮

 

u       維生素 C吸菸者伴有多種不同活性氧分子-自由基的產生將造成細胞受損,嚴重時將引發癌症的發生,口服補充自由基捕捉劑維生C大豆異黃酮可提高吸煙者抗氧化的能力,降低細胞組織得傷害;另外適量服用維生素C不僅能提升免疫利更可以有效抑制吸煙的慾望,甚至可以幫助逐漸除煙癮。

u       大豆異黃酮吸菸者容易有自由基的產生,照成身體的免疫力、細胞組織受損,大豆異黃酮它是良好的抗氧化劑,能保護人體避免受自由基的侵害,對抗輻射線、化學、農藥及環境污染等。常吸菸之女性會影響女性荷爾蒙的分泌進而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應多補充植物性大豆異黃酮以降低骨組織的破壞。異黃酮素它能抑制酪胺酸蛋白脢(Protein Tyrosine Kinase)的不正常增生,對於抽煙者皮膚膚質的改善,可以防止黑色素沉澱而產生黑斑,是皮膚美白保養的營養品,使您的肌膚美白細嫩有光澤。

u        補充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吸菸者紓解壓力,減輕戒煙時的焦慮及幫助睡眠。另當血液中尼古丁濃度提高時,需依賴肝臟來解毒,因此大量吸煙自然也會形成肝臟的一大負擔,維生素B能夠直接改善肝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助修復肝臟細胞,及協助肝臟解毒,以及減輕肝臟負擔的效果

u        鈣質吸菸者容易造成鈣質吸收不良並容易造成鈣質的流失,所以可以額外攝取易吸收的鈣片,來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