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藥師小叮嚀,研究:每天一杯紅酒可防止骨質流失 2012/08/22

研究:每天一杯紅酒可防止骨質流失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 大家都知道適度的飲用紅酒,對心血管及身體都有不錯的幫助,現在紅酒的好處又多了一項,根據刊登於《更年期雜誌 Menopause journal》當中的研究顯示,每天一小杯至兩杯葡萄酒,對於骨骼强度的維護和防止中老年婦女患骨質疏鬆症以及骨質流失狀況明顯降低,與服用骨質疏鬆藥物(雙磷酸鹽)的療效相當。

專家們分析了俄勒岡大学的研究结果顯示:戒酒反而會導致患骨質疏鬆症風險增加,適度的飲用紅酒和雙磷酸鹽的作用一样,雙磷酸鹽是為了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藥物。研究以40名健康的停經婦女,他們的平均年齡為56歲。结果發現,婦女每天飲用大约一到兩小杯的葡萄酒,可以防止骨質流失,改善骨骼之間的平衡,保持骨骼强度。

研究人员表示,當參與的婦女被要求停止飲酒時,他們骨轉換增高。專家說,骨轉換為高轉換型會導致骨骼變薄變弱,容易導致骨折。但當又再度開始適度飲用葡萄酒時,他們的骨轉換又因此降低了。但研究人員也警告:想透過飲酒來防止骨質疏鬆症的停經婦女,必須要注意適量就好,不然過量飲酒也會增加因為跌倒而骨折的風險。

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也說,葡萄酒對身體的好處很多,因為當中所含的物質(白藜蘆醇),不僅能防範心血管疾病、對抗氧化、發炎、抗老,還有減少心肌梗塞及抑制癌細胞的效果。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