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藥師小叮嚀,熱到爆少喝水 恐尿道炎 2012/07/18

熱到爆少喝水 恐尿道炎 2012年07月18日

氣溫持續攀升,昨(十)日台北氣溫甚至衝破攝氏三十八度。振興醫院急診科主任陳振德提醒,在酷熱天氣下流汗大增,如果水分補充不夠,很容易產生尿道發炎,建議民眾多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平常也要多補充水份,以免尿道發炎、脫水。

陳振德主任也提醒,室內溫度如果較高,要多注意中風、臥病在床年長者是否中暑、脫水。中風、臥病在床年長者通常比較無法表達,家人、照顧者可能不知道他們已經口渴,延誤下去會讓脫水更為嚴重。因此當室內溫度升高時,家人、照顧者一定要記得調整水份、餵食份量。

有些人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活動,更要隨時補充水分。若出現頭暈、手腳無力、口乾等症狀,可能是早期脫水徵兆。一旦意識不清、有抽筋現象,要懷疑為溫度過高造成腦神經失能,此時就要盡快到醫院急診。若溫度高到引起橫紋肌溶解、腎功能受損,患者就得接受住院治療。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往年七、八月為民眾中暑、熱衰竭高峰期。為預防中暑、熱衰竭,應盡量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室內也要加裝窗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平常要穿著輕便、淺色、寬鬆衣服。且任何人都不可留在密閉、停泊車內。

國民健康局提醒,無論活動程度多寡,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要等口渴才喝水。盡量不要喝含酒精及大量糖份飲料,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