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藥師小叮嚀,水患過後 當心皮膚病腸胃炎 2012/07/04

水患過後 當心皮膚病腸胃炎 2012年07月04日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2日電)受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降雨,多處都有淹水災情,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民眾,積水過後皮膚疾病、細菌性感染都會增加,同時也應注意個人的飲食衛生,防範腸胃道疾病。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由於衛生條件變差了,水患後常有民眾腹瀉等細菌性腸胃炎案例,此時更應加強飲食衛生安全,建議應全熟食、飲用水也應煮沸再喝。

他提醒民眾,接觸污水時應穿著雨鞋,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者,在水患後感染類鼻疽(Melioidosis)與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患者都有增加趨勢;提醒民眾若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應立即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污水史。

災後在清理家園時也應作好個人防護,以避免感染傳染病,清理時除了用清水洗淨外,也應用漂白水稀釋成消毒水再清洗與擦拭過,也應注意住宅內外不應有積水,以免登革熱在水患後流行。

開業皮膚科診所醫師趙昭明表示,淹水時民眾在處理災情與搶救家園時,容易忽略皮膚健康,災後常出現過敏性皮膚炎、香港腳、續發性細菌感染而引起的蜂窩性組織炎等患者。他表示,污水中常伴隨著垃圾,容易造成皮膚感染,接觸後應立即清洗並擦乾。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