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藥師小叮嚀,無故鼻塞、流鼻水 原來是過敏性鼻炎 2012/05/09

無故鼻塞、流鼻水 原來是過敏性鼻炎 2012年05月09日

許多民眾感到很奇怪,又沒感冒,怎麼鼻子不通、狂打噴嚏、鼻水流不停,成大醫院耳鼻喉部羅宏一醫師提醒您,台灣過敏性鼻炎患者依不同地區及不同年齡層,其盛行率約25∼30%左右,若您或家人常有揉眼睛、揉鼻子及流鼻水等症狀,建議就醫診治,以免因為鼻子不適影響生活作息。

過敏性鼻炎過去的分類方式主要依好發時間分為季節性及全年性兩大類,前者引起的因素多為花粉與黴菌,後者的致病過敏原以塵螨或灰塵為主。但根據最新的治療指引為了能有效評估病人的嚴重程度,以及採用適當的階梯療法,故將過敏性鼻炎的分類方式依症狀時間長短以及症狀嚴重程度重新做分類,以幫助醫師在藥物治療選擇上有一準則。

過敏性鼻炎患者常會合併其他的過敏性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蕁麻疹以及過敏性氣喘等,其家族成員中也常患有過敏性疾病。治療方法則盡量避免過敏原,配合使用藥物(如抗組織銨及類固醇鼻噴劑)來緩解症狀,若患者鼻塞情況嚴重,在使用藥物無法改善的情形下,可考慮藉由手術方式來緩解鼻塞不適的症狀。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