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藥師小叮嚀-肝臟保健 2010-09-02

    常說肝不好人生是黑白的,肝好人生是彩色的,保肝幾乎成為全民運動,許多人會問我如何保肝,因此就以下迷思跟大家解釋:

Q.肝有什麼功能?為什麼肝很重要?
A.肝是身體重要的解毒器官,台灣地區,有三百萬的B型肝炎帶原者及三十萬的C型肝炎帶原者,盛行率高不容視忽視。

Q.常聽地下電台說,肝病沒藥醫,吃藥副作用大又傷身,吃保健食品比藥有效,而且沒有副作用喔?
A.肝病並非沒藥醫,肝病的的治療只要是遵照醫師藥師指示,藥物所造成的副作用並不可怕,但是治療肝病的藥物是一般保健食品無法取代的療效,肝炎不可怕,只要定期追蹤,不要亂吃來路不明藥品,增加肝臟負擔

Q.肝病我在吃西藥了,請問我可以吃中藥嗎?
A.可以,但是間隔兩個小時。

Q.常常容易疲勞,就是肝功能出問題?
A.人的疲勞有很多原因,有時因為失眠,有時因為心理因素等,不完全是肝不好,常聽到有地下電台說”你容易疲勞,就是肝不好,肝不好就要吃xxx來強化肝,這是天然植物合成,沒副作用,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如果真的如地下電台所說,那為何台灣的肝癌罹患率還是居高不下呢?

Q.名人代言,安全有保障?
A.藥物的治療效果是必須經過臨床試驗佐證的,並不是一兩個人說有效就絕對安全的,大家要記得如何辨是衛生署核准的藥品才是安全可信賴的。

    肝並不是絕症,肝不好,也不是無法挽回的,只要做定期追蹤,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少油食物),早睡早起,並適度運動,都是對肝臟有幫助的,市面上所謂的食品級的保養品,宣稱可以降低肝指數,他們做的是動物實驗,並非人體試驗,食品只可用來保養,療效沒有被證實,不要吃來路不明的產品,千萬要選擇有信譽的產品,愛自己等於照顧您的家人。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