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葉酸可能預防早產
作者:Laura Beil
出處:WebMD醫學新聞
January 31, 2008(達拉斯訊)
-根據一項收納超過38,000位女性的研究結果顯示,懷孕前補充葉酸一年可能顯著地降低早產的機率。
    這項在生產胎兒醫學會第28屆年會上發表的研究指出,補充葉酸是一種簡單又便宜,可能降低早產風險的方法;其效果在降低早期早產上是最有效的,服用葉酸達一年的女性,發生早期早產的機率降低了70%。
    德州大學加爾維斯敦醫學分校的Radek Bukowski醫師向Medscape產科學與婦女健康表示,這是令人興奮且有希望的;然而,他與其他作者提醒,這項研究結果需要再重複確認以及進一步地檢閱。
    進行這項觀察性世代研究時,Bukowski醫師與其同事分析來自參加FASTER(the First And Second Trimester Evaluation of Risk)研究女性的數據,這項研究由國家健康研究院贊助;較早期的研究是收納僅懷一個胎兒的女性,且該研究被設計來早期偵測唐氏症的發生,當納入這項研究時,這些女性要報告懷孕之前服用葉酸的情況。
    大約有20%的受試者,或是6,777位女性,在懷孕前已經服用葉酸至少一年以上,其中36%女性服用葉酸短於一年、44%女性並未使用葉酸;這項研究納入年齡、身體質量指數、早產病史、或是其他已經會影響早產風險的因子;在所有族群中,共有160件早產事件。
    在發表會上,Bukowski醫師表示早期早產的風險,以發生在懷孕20到28週之間分娩定義,使用葉酸超過一年的女性,相較於並未使用葉酸的女性,風險下降了70%;28到32週分娩的風險下降了50%;在32週之後分娩的機率在兩組之間是差不多的,趨勢的P值為.01。
    Bukowski醫師指出,這項研究發現是引人注意的,因為服用葉酸是個簡單的方式、且安全性紀錄良好,這可能是非常容易實踐的;這項研究並未詢問攝取的量,他附帶表示,目前的假設是,這些女性服用現行建議的每天400 μg。
    這些研究結果與發現血中葉酸濃度及早產風險有關的觀察性試驗是相容的,然而,解釋葉酸為何可以降低早產機率的機轉仍然不明。
  Bukowski醫師假設葉酸可能加強免疫系統,這可能保護懷孕女性對抗感染;他表示,他不相信長期使用葉酸只是一種較好健康習慣的指標,且他的分析結果試著解釋這些影響。
    為了進一步探索這些與其他問題,Bukowski醫師正在研究試驗受試者的血液樣本,針對葉酸與其他微量營養素的血中濃度進行分析。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西儲大學產科胎兒醫學地鐵健康中心主任的Brian Mercer醫師,同時也是這項會議的主席表示,要做出統一的建議,目前的數據仍嫌太少,我們需要看到當研究發表時的最終數據;然而,如果結果是一樣的,那葉酸可能是預防首次早產少數的機會之一。
    FASTER試驗由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Bukowski醫師與Mercer醫師已經表示無相關資金上的往來。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