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搜尋
處方用藥
中樞神經系統藥物
心血管製劑
呼吸系統製劑
抗感染劑
其它抗微生物製劑
消化系統製劑
骨骼肌肉製劑
降血糖製劑
補血劑
荷 爾 蒙 製 劑
婦科用藥
維他命製劑
外用製劑
青光眼治療劑
非處方用藥
瀏覽人數:   
首頁 > 健康e訊
您知道過敏兒與過動兒相關嗎?您知道孕婦多吃蔬果可減少嬰兒罹患過敏症嗎??

   藥師的話-

研究發現,中小學生和嬰幼兒每十個中就有三個是過敏兒,台大醫院研究發現,過敏可能與過動症有關,過敏兒罹患過動症的機率,是非過敏兒的2.8倍(2010/02/27自由時報),國外的臨床研究也發現,改善過敏症狀的同時,也可改善過動或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因此,過敏已成為國人健康上的一個重要課題季節交替,現在正是過敏好發季節,針對可能發生過敏,事先採取一些防範措施,就可達事半功倍之效喔!!如何有效預防過敏呢? 下就告訴各位如何自我照護

  1.  避免接觸過敏原如地毯、棉毛製品、絨毛玩具。
  2. 注意日常生活照護早上起床避免接觸冷空氣,帶口罩,注意保暖、避免吸入二手菸。
  3. 孕婦多吃蔬果: 日本研究顯示,孕婦多吃綠色和紅黃色蔬菜和水果,有助於減低嬰兒患上部分過敏症,包括濕疹和哮喘。(2010/2/21 聯合早報)。
  4. 小兒過敏如果採取了避免過敏原的食物及環境控制等多重措施時(如減少塵蟎暴露,母奶哺餵時避高過敏食物,1歲前禁食高過敏食物等),追蹤8年內可降低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及氣喘之發比率!!(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
  5. 諮詢醫師或藥師選用口服抗組織胺成分藥品(如 Diphenhydramine、Chlorpheniramine)或局部類固醇藥品,減輕癢疹。
  6. 如有持續黃膿鼻涕、發癢不止,局部紅腫熱痛情形,應盡早就醫。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三段447號 | 電話:03-4651190 | 傳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瀏覽建議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權所有 © 2024 榮民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