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寻
处方用药
中枢神经系统药物
心血管制剂
呼吸系统制剂
抗感染剂
其它抗微生物制剂
消化系统制剂
骨骼肌肉制剂
降血糖制剂
补血剂
荷 尔 蒙 制 剂
妇科用药
维他命制剂
外用制剂
青光眼治疗剂
浏览人数:   
首页 > 健康e讯
药师小叮咛,研究∶每天一杯红酒可防止骨质流失 2012/08/22

研究∶每天一杯红酒可防止骨质流失

(优活健康网记者谈雍雍/采访报导) 大家都知道适度的饮用红酒,对心血管及身体都有不错的帮助,现在红酒的好处又多了一项,根据刊登於《更年期杂 Menopause journal》当中的研究显示,每天一小杯至两杯葡萄酒,对於骨骼强度的维护和防止中老年妇女患骨质疏松症以及骨质流失状况明显降低,与服用骨质疏松药物(双磷酸盐)的疗效相当。

专家们分析了俄勒冈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戒酒反而会导致患骨质疏松症风险增加,适度的饮用红酒和双磷酸盐的作用一样,双磷酸盐是为了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药物。研究以40名健康的停经妇女,他们的平均年龄为56岁。结果发现,妇女每天饮用大约一到两小杯的葡萄酒,可以防止骨质流失,改善骨骼之间的平衡,保持骨骼强度。

研究人员表示,当参与的妇女被要求停止饮酒时,他们骨转换增高。专家说,骨转换为高转换型会导致骨骼变薄变弱,容易导致骨折。但当又再度开始适度饮用葡萄酒时,他们的骨转换又因此降低了。但研究人员也警告∶想透过饮酒来防止骨质疏松症的停经妇女,必须要注意适量就好,不然过量饮酒也会增加因为跌倒而骨折的风险。

预防医学专家洛桑加参医师也说,葡萄酒对身体的好处很多,因为当中所含的物质(白藜芦醇),不仅能防范心血管疾病、对抗氧化、发炎、抗老,还有减少心肌梗塞及抑制癌细胞的效果。

资料来源∶优活健康网

桃园市中坜区中山东路三段447号 | 电话∶03-4651190 | 传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浏览建议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权所有 © 2024 荣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