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寻
处方用药
中枢神经系统药物
心血管制剂
呼吸系统制剂
抗感染剂
其它抗微生物制剂
消化系统制剂
骨骼肌肉制剂
降血糖制剂
补血剂
荷 尔 蒙 制 剂
妇科用药
维他命制剂
外用制剂
青光眼治疗剂
浏览人数:   
首页 > 健康e讯
药师小叮咛,强化基础代谢 甩油事半功倍 2012/08/06

强化基础代谢 甩油事半功倍

[自由时报记者林相美/台北报导]夏天想减重,护理师提醒,热量消耗包括三种项目,其中基础代谢可消耗七成热量,是最耗热量的活动,许多人选择挨饿减肥,反让代谢减缓,而肌肉可消耗的热量又超过脂肪,如何将身上脂肪变成肌肉,是减重的一大关键。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护理长何璇昨天解释,包括基础代谢、食物处理及身体活动是全日热量消耗的三种项目,基础代谢是静止不动时,身体维持心跳、体温、呼吸等基本功能所需热量,约占七成;食物的消化、吸收、储存及运作可消耗一成热量;上班、打球、遛狗等身体活动则消耗两成热量。

何璇说,人过卅岁,基础代谢速度每十年下降约五%,以五十五公斤的人为例,卅二岁时每天基础代谢热量为一千三百卡,四十二岁时降为一千两百四十卡,减少六十卡,约四个月後累积到七千七百大卡,就会变胖一公斤。

何璇强调,唯一可让身体改变基础代谢的方法就是肌肉多寡,一公斤脂肪只能消耗四至十卡热量,一公斤肌肉却可消耗七十五至一百廿五卡的热量,建议可从事有氧运动,并利用运动增加肌肉,尤其针对大肌肉群训练。

何璇建议,可做仰卧起坐训练腹部,平躺抬腿以空中踩脚踏车的动作训练大腿,往後抬腿训练臀部,另可手持哑铃训练手臂肌肉。

另外,早餐是重新启动代谢关键,多喝水加速体内废物代谢,也可保持代谢力,每十五分钟站起来活动,不要久坐让肌肉处於休息状态。

资料来源∶自由时报

桃园市中坜区中山东路三段447号 | 电话∶03-4651190 | 传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浏览建议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权所有 © 2024 荣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