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寻
处方用药
中枢神经系统药物
心血管制剂
呼吸系统制剂
抗感染剂
其它抗微生物制剂
消化系统制剂
骨骼肌肉制剂
降血糖制剂
补血剂
荷 尔 蒙 制 剂
妇科用药
维他命制剂
外用制剂
青光眼治疗剂
浏览人数:   
首页 > 健康e讯
药师小叮咛,热到爆少喝水 恐尿道炎 2012/07/18

热到爆少喝水 恐尿道炎 2012年07月18日

气温持续攀升,昨(十)日台北气温甚至冲破摄氏三十八度。振兴医院急诊科主任陈振德提醒,在酷热天气下流汗大增,如果水分补充不够,很容易产生尿道发炎,建议民众多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平常也要多补充水份,以免尿道发炎、脱水。

陈振德主任也提醒,室内温度如果较高,要多注意中风、卧病在床年长者是否中璁、脱水。中风、卧病在床年长者通常比较无法表达,家人、照顾者可能不知道他们已经口渴,延误下去会让脱水更为严重。因此当室内温度升高时,家人、照顾者一定要记得调整水份、喂食份量。

有些人在大太阳底下工作、活动,更要随时补充水分。若出现头晕、手脚无力、口乾等症状,可能是早期脱水徵兆。一旦意识不清、有抽筋现象,要怀疑为温度过高造成脑神经失能,此时就要尽快到医院急诊。若温度高到引起横纹肌溶解、肾功能受损,患者就得接受住院治疗。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指出,往年七、八月为民众中璁、热衰竭高峰期。为预防中璁、热衰竭,应尽量待在室内凉爽、通风或有空调的地方。室内也要加装窗帘,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平常要穿著轻便、浅色、宽松衣服。且任何人都不可留在密闭、停泊车内。

国民健康局提醒,无论活动程度多寡,都应该随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口渴才喝水。尽量不要喝含酒精及大量糖份饮料,避免身体流失更多水分。

资料来源∶台湾新生报

桃园市中坜区中山东路三段447号 | 电话∶03-4651190 | 传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浏览建议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权所有 © 2024 荣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