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寻
处方用药
中枢神经系统药物
心血管制剂
呼吸系统制剂
抗感染剂
其它抗微生物制剂
消化系统制剂
骨骼肌肉制剂
降血糖制剂
补血剂
荷 尔 蒙 制 剂
妇科用药
维他命制剂
外用制剂
青光眼治疗剂
浏览人数:   
首页 > 健康e讯
药师小叮咛,水患过後 当心皮肤病肠胃炎 2012/07/04

水患过後 当心皮肤病肠胃炎 2012年07月04日

(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2日电)受锋面和西南气流影响,全台降雨,多处都有淹水灾情,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民众,积水过後皮肤疾病、细菌性感染都会增加,同时也应注意个人的饮食卫生,防范肠胃道疾病。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由於卫生条件变差了,水患後常有民众腹泻等细菌性肠胃炎案例,此时更应加强饮食卫生安全,建议应全熟食、饮用水也应煮沸再喝。

他提醒民众,接触污水时应穿著雨鞋,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者,在水患後感染类鼻疽(Melioidosis)与钩端螺旋体病(Leptospirosis)患者都有增加趋势;提醒民众若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告知医师接触污水史。

灾後在清理家园时也应作好个人防护,以避免感染传染病,清理时除了用清水洗净外,也应用漂白水稀释成消毒水再清洗与擦拭过,也应注意住宅内外不应有积水,以免登革热在水患後流行。

开业皮肤科诊所医师赵昭明表示,淹水时民众在处理灾情与抢救家园时,容易忽略皮肤健康,灾後常出现过敏性皮肤炎、香港脚、续发性细菌感染而引起的蜂窝性组织炎等患者。他表示,污水中常伴随著垃圾,容易造成皮肤感染,接触後应立即清洗并擦乾。

资料来源∶中央通讯社

桃园市中坜区中山东路三段447号 | 电话∶03-4651190 | 传真∶03-4657381  | Website: http://www.taiwanvpc.com.tw/
最佳浏览建议1024X768, IE 5.5以上版本  版权所有 © 2024 荣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